祝款冬

全职肖厨 阿九

周江。花吐症(上)

 〈周江〉花吐症(上)

嗯·花吐症paro  @夏熙君。 

这是上次二十三粉的点文··莫名其妙写着写着就多了?!

莫名觉得江波涛突然攻了

咳咳,都是错觉(并不

我是好人【正经脸】

看那么多字对吧w不定be he 看心情反正还有(下)

就是要吊你们胃口x

————————

我就像泡沫

一触即破
那么脆弱
——
最近,全联盟的人都知道轮回的江副队因为嗓子不舒服而说不出话。而来自轮回的方明华表示——
最近与队长的沟通成了问题。
江波涛走进房间,把门反锁。摊开手掌,手中有着一些细碎的花瓣。他苦笑着,轻轻地将花瓣用纸巾包住。
他知道,这些洁白可爱的小花,甚至可以要了他的命。
暗恋者的卑微,就是即使付出低到尘埃里的爱,仍旧见不了一缕憧憬的暖阳。哪怕对方近在咫尺,却感觉远在天边。
他咳嗽了几声,喉咙就像被卡住了一般难受。几片花瓣跌落到手中,沾染了几丝微不可见的血丝。
我知道,哪怕我为了轮回,也至少得先活下去。
江波涛拿出了一个盒子,将花瓣放入其中。然后装作平常的样子走了出去,但掩饰不住苍白的脸色。
废弃的盒子里,似乎有花瓣在悲鸣。
——
“江…”周泽楷看着掩饰不住疲态的江波涛,眸子里映出了担心。
江波涛内心一悸,出了一身冷汗。
即使对方只是念出一个字,心还是狠狠地一颤。
他咳了几下,马上意识到现在是在周泽楷面前,故作镇定一般用手捂住嘴,死死捏着掉落的花瓣,攥在手心。
不能被发现,他会担心的。
江波涛站在原地,按照自己认为的平常的样子对着周泽楷笑了笑。但就像勉强扯开的一个笑容,难看极了。
周泽楷低下头,不知在想什么。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江波涛。第一次有一种无力的感觉,有种无名的冲动想去冲过去抱抱他。但理性让他阻止了这种想法。
他们彼此心有灵犀,却谁也不肯先坦诚而对。
当周泽楷抬头欲言又止时,正好与江波涛四目相对。两人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自己,却像设了心防,始终将自己摆在一个可以随意替换的位置。
就像没了他,自己还能活下去一样。
江波涛的一阵咳嗽打破了这有些尴尬的气氛,那种喉咙疼起来根本说不出一句完整话语的窒息感,让他感觉到了悲哀。
“我先回去了。”江波涛看了周泽楷一眼,捂住了嘴,强压下喉咙的不适背过身跑走。
步伐踉跄,却走的坚决。
周泽楷垂眸望向地面,心里一阵的失落感。好像……将要失去什么重要东西的不安。
他说不清这种不明的感觉,那种不安却一直萦绕在心头,见了江波涛反而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良久,他抬起头,眼神从未如此坚定。
——
你是我触手可及的遥不可及。
江波涛觉得这句话真的挺适合他和周泽楷。
周泽楷,就是那个遥不可及。
内心突然一阵刺痛感。喉咙因为频繁的咳嗽发不出声音,平常彬彬有礼的话语在此刻说出就像是机械的齿轮生锈了互相摩擦的那种难听的声音。
再次吐出的花瓣中染上了几道嫣红,那不是花瓣的本色,却让原本就具有毒性的花朵看起来更为可怕。
他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一阵恍惚。好像……许久没有那么累过了。
他就像个孩子,迷失在回家的路上,找不到归途。他捂住了脸,不知该怎么过去剩下的生活。
小周…
我该怎么办。
——
方明华觉得,最近副队和队长之间的关系有一点微妙。
感觉就像是…
情人分手了的一种氛围。
这么表述应该没错。方明华托腮思考着。
当晚联盟说要聚餐,因为考虑到国家队的队员问题,顺便就把职业选手都请过来了。
看着人来人往,江波涛拿了一杯“深水炸弹”一饮而尽。
他想让自己醉一场。不计后果的放纵。
周泽楷在旁边静静地看着他,一句话也没有说。
他摒弃了上前安慰的念头,只是握紧拳头,盯着江波涛。
喝那么多“深水炸弹”,以至于在后边唱歌的时候,江波涛让自己“醉”了。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在周围人看来“醉”了的江波涛,眼底的阴霾却没人看见。唱出的话语仿佛你侬我侬的情话,没人听得出其中的真情假意。
他唱的时候,眼神总是免不了飘向周泽楷,只是周泽楷安静地坐在一边,却读不懂他在想什么。
内心苦笑着,让唱出来的歌词有些刺耳。他放下了话筒,让另一个人接过继续唱。
他走到周泽楷旁边坐下,两个人都不说话。但就像一方独立的小天地,入侵不得。
“不喜欢。”周泽楷突然说了一句。
江波涛愣了下,望向周泽楷。想要说些什么,却还是沉默。
周泽楷别过头,静静地看着江波涛,眼底映出了彼此的样子。
如果是心里有彼此就好了。江波涛这样想着,低下头。
他错过了周泽楷的眼神。
那种温柔却小心翼翼的爱意。
两人相对无言。
有人点了歌在唱,是一首悲伤的情歌。
我猜模糊了期待
就有勇气再重来
暂时不明白
但我愿意等待
谁记得谁痛苦你说得容易
努力模仿你轻松语气
我的生活
还要继续
好不容易
唱歌的人声线很稳,情绪控制得很好。让房间里的气氛一下子静下来。
我最恨我的懦弱。
让我即使在你身边,也只能远远观望。
一阵不适感涌上心头,江波涛向洗手间跑去,关上了门。
江波涛看着镜子的自己,深吸了一口气。喉咙灼烧一般地疼痛让他窒息,有一种无法解脱的束缚感。
他猛烈地咳嗽了一下,花瓣掉落到手中,带出了一滩血渍。说一句话就像喉咙被剜了一刀的疼痛。
随意抹了抹唇角的血迹,稍微整理了一下衣着便离开了。
周泽楷看着离去的背影,心里一阵失落。他摸了摸刚才江波涛坐过的地方。还留着人坐过_的余温。
“喜欢。”周泽楷轻轻地说了一句。然后起身跑过去点了一首歌。
联盟的人都像见了鬼一样看着周泽楷。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
唱着人们心肠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乐
当有你的温热
脚边的空气转了
没唱几句便停下来,望向了开门的人。
像是牵强。
他轻轻放下了话筒,走向了江波涛。脸色苍白的样子和掩饰不住的疲态,让周泽楷有些心疼。
“回去。”周泽楷看着江波涛愣住的样子,心里莫名地欣喜。
就像是小孩子得到很多糖一样的兴奋感。
然后擦肩而过。
江波涛苦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周泽楷停住了。转过身疑惑地看向江波涛。
“江……?”
“回去吧。”江波涛咳了咳,一只手牵住周泽楷,走在前面。无力的掩饰着掉落的花瓣。
周泽楷安静地走在后面,看向江波涛牵住他的手。
一步一步地,有种幸福的满足。
——
江波涛的脸色不太好看,回到房间便直接关上了门。
他不能再待下去了。
江波涛是一个果断的人,但他却在选择放弃还是不放弃的这个问题上迟疑了很久。
如果没有了他,轮回也会过的很好吧?还是会在小周的带领下,拿下赛季的冠军。
想起他看孙翔的眼神,也许他喜欢的人……是孙翔。
他重重地咳了几声,嫣红的血顺着手流下,像开出了死亡之花。
门外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评论(5)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